晴時多雲

不減量建商活不下去!高雄預售屋爆10年最大量

2019/02/25 14:4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雄雖然去年新屋供給、銷售打出亮眼成績,但建商憂心,若量體過大的狀況出現,恐出現供需失衡、賣壓的現象,媒體報導,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董事長張永義呼籲同業,不要貿然漲價並減量供給,不然大家會活不下去。

《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去年新屋供給達1萬4432戶,年增118%、30天銷售率達15.8%,每坪成交均價20.1萬元創新高,推案總銷達1386億元創12年來第4高,無論是供給端還是銷售端都有著亮眼成績。

雖然如此,但有建商也感到憂心,張永義表示,今年預售屋市場爆量增加1倍,認為量體過大並非好事,呼籲同業不要貿然漲價並減量供給。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則指出,預售屋光上半年統計至少8000多戶,爆出10年最大量,認為在供需失衡的狀況下,買氣將不如過去,表示營建業遇到「大者恆大、本大利小」狀況,薄利多銷成趨勢,購地到交屋入帳至少4年,每年利潤僅有2.5%,多數建商更會被邊緣化。

高雄預售屋爆10年最大量,建商呼籲同業不要貿然漲價並減量供給,不然大家會活不下去。(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