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第7輪貿易談判落幕 中官媒:多項問題取得進展

2019/02/25 09:18

第7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第7輪美中貿易談判21日在華府展開,原本預計2天的談判進入「延長賽」,在「加班」2天後,談判已在美國時間週日(24日)結束,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談判有進展,已宣佈延長對中國加稅的期限。雙方可望在下一輪談判獲得更多進展。

中國官媒《新華社》也發佈消息,指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華府的第7輪美中貿易談判已經結束。

報導稱,雙方在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以及匯率等方面的具體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未來雙方將按照2國元首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24日於推特宣佈,由於談判有實質進展,所以延長了預計在3月1日對中國加稅的期限,只不過川普並沒有給出具體時間點。川普也稱,若將來有進一步的發展,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湖莊園(Mar-a-Lago)見面,由他和習共同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