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Galaxy Fold貴森森 蘋果將倍感壓力

2019/02/24 16:55

雖然三星Galaxy Fold預期會貴到賣不好,但蘋果仍將倍感壓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20日推出世界第1款螢幕可摺疊智慧型手機Galaxy Fold,起價高達198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引發譁然,不過專家認為,即使銷量不佳,仍會對最大競爭對手蘋果帶來壓力,因為三星此舉已向全世界表明,在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不佳的時後,創新依舊持續,三星也能跟蘋果一樣,為大家帶來驚奇之物。

據《CNN》報導,三星Galaxy Fold預期將是較小眾的產品,即使銷量不佳也不足以對三星造成衝擊,科技分析機構「易觀國際」(Canalys)的分析師斯特拉頓(Ben Stratton)表示,Galaxy Fold的橫空出世點醒世人,蘋果已許久沒讓大家發出讚嘆聲了。

斯特拉頓表示,三星透過Galaxy Fold向全世界宣示自己是創新的先鋒,與競爭對手的落後形成對比;高盛(Goldman)的分析師霍爾(Rod Hall)也表示,這讓蘋果感受到挑戰,因為他們仍然沒有彈性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霍爾認為三星至少已領先業界2年。

除此以外,三星還推出了第1款5G手機Galaxy S10 5G,與之對比的是蘋果預計2020年之前,不會推出自家的iPhone 5G。

雖然美國市場研究機構IDC研究主管拉馬斯(Ramon Llamas)認為,蘋果往往是以「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方式創新,未來依舊可期,不過報導指出,因為摺疊螢幕的創新,這可能是三星有史以來第1次因領先群倫而感到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