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提升股市評級 英特爾股價昨成長2%

2019/02/23 23:20

英特爾的表現持續被外界看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前景持續被各界看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昨(22)天宣佈提升英特爾股市評級,從「持平」升至「買入」,使英特爾昨天股價上揚2.1%。

在摩根士丹利提升英特爾股市評級後,英特爾股價從21日收盤價51.41美元,在22日一度升到52.86美元,最終以52.49美元作收,本周漲幅約2.2%。

據《CNBC》報導,在摩根士丹利的報告中,特別強調新任執行長史旺(Bob Swan)的領導。大摩分析師摩爾(Joseph Moore)在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1位更加注重財務的執行長能為英特爾帶來更多收益;雖然部份投資人希望領導層能更具技術背景,不過我們認為,英特爾過去幾年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過於注重技術而非財務。」

摩爾看上英特爾財務上的4點變革:更好的投資組合、將技術力置於風險或回報的框架中、注重自由現金流量勝於帳面收益、以及更高的併購標準;因此摩爾強調,提升股市評級,並非表示英特爾得以從全球半導體不景氣中免疫,但是英特爾的表現能夠超過其他同業。

除了摩根士丹利外,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也在1月4日將英特爾股票從「持平」提升為「買入」,認為英特爾在較穩定、不易受景氣影響的市場中具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