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2/23 09:29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國務卿:不會和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推文:「我希望美國透過競爭取勝,而非阻擋目前更先進的技術。」專家分析,川普似對中國華為伸出橄欖枝,以軟化中國政府立場,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鋪路。不過,同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公開警告,歐洲等盟邦必須了解使用華為電信設備的風險;美國基於安全顧慮,不會和使用華為產品的國家合作或分享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美國務卿:不會和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合作

蘋果日報財經︰iPhone創3年最大衰退 蘋果三星賣太貴 華為坐收市場

經濟學價量供需鐵律在智慧手機市場得到最新印證,蘋果、三星電子不斷拉高售價,結果就是銷量、市佔率持續下滑,蘋果去年第4季銷量年減11.82%,為2016年第1季以來最大衰退幅度,三星同期銷量也年減逾4%,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直言,2大品牌旗艦機真的太貴了。

工商時報財經︰KTV雙雄合併案 下周三度闖關

錢櫃22日宣布將與好樂迪合併,預定下周送公平會三度闖關!好樂迪、錢櫃兩家公司董事會22日決議辦理股份轉換,將由錢櫃砸下67.34億元現金,以每股67.7元取得好樂迪流通在外約1億股,好樂迪成為錢櫃100%子公司,若申請獲准,好樂迪將下市,暫定為10月1日,錢櫃從興櫃轉上市,仍採雙品牌經營。

經濟日報財經︰川普會劉鶴 美中談判報喜

第七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21日在華府登場,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預定22日於白宮會晤中國國務院總理劉鶴。可見雙方樂觀認為談判很有進展,兩人才會再次碰面。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漲186點勢闖兩萬九

港股延續近日強勢,恒指收市升186點,報28816點,進一步逼近29000點大關,連升第三個交易日,創近7個月高位,本周累升91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