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砸千億投資中國 有望重回最大石油進口寶座

2019/02/23 10:13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將與中國企業合作斥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0億元),在中國興建煉油與石化工業區,圖為Aramco執行長Amin Nass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22日)於北京簽署35項經濟合作協議,總價值超過280億美元(約新台幣8705億元),其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將與中國企業合作斥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0億元),在中國興建煉油與石化工業區。相關報導稱,此投資案有望讓沙烏地阿拉伯重回中國最大石油進口國的寶座。

綜合報導顯示,Aramco將與中國Norinco以及Panjin Sincen公司,聯手合資公司,將在中國遼寧省盤錦市開發一家石化煉油工業區,Aramco將持股35%,Norinco和Panjin Sincen則分別擁有36%和29%的股份。

此工業區預定於2024年投產,屆時沙國將負責供應7成的原油,Aramco首席執行長Amin Nasser表示,此協議清楚展示了Aramco的策略,兩國不再是單純的買賣關係,對中國的經濟成長將做出重大投資。

報導指出,此投資案可望讓沙烏地阿拉伯,重奪中國最大石油進口來源國的寶座,過去3年來皆為俄羅斯輸往中國的石油最多。此外,Aramco還計畫與其他非國營中國煉油業者洽談供應合約,來擴大沙國在中國相關產業的市場佔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