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最後階段? 中國再讓步購美36兆商品

2019/02/23 06:55

川普會見劉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今天清晨3時許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外媒傳出中國再度讓步,承諾購買1.2兆美元(台幣約36兆元)的美國商品,美國總統川普則可能在3月下旬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談。

《CNBC》報導,美中雙方在「強制技術移轉」問題上仍無共識,但中方承諾加購高達1.2兆美元的商品。白宮本週的聲明中曾表示,目前美中貿易談判重點在於中國所需要的結構性變革。此外,3月1日大限將至,本來若屆時未達成協議,中國進口美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將從10%提升到25%,但川普本週暗示,截止日可能會延後。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表示對貿易談判感到樂觀,中國代表團在美談判時間將延長兩天,且川普也願意延後談判截止日。劉鶴則附和川普說法,稱從中國角度來看,貿易協議非常有可能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