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戴姆勒和BMW合體 砸3百億組合資公司攻叫車市場

2019/02/22 22:21

德國汽車大場戴姆勒(Daimler)和BMW在今(22)日宣佈,兩公司將投資超過10億歐元(約新台幣349億元),聯合建立1間包含汽車共享、乘車、停車、充電等服務的合資企業。圖左為戴姆勒執行長蔡澈(Dieter Zetsche),右為BMW執行長克魯格(Harald Krueger)。(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和BMW在今(22)日宣佈,兩公司將投資超過10億歐元(約新台幣349億元),合組1間包含汽車共享、乘車、停車、充電等服務的合資企業。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戴姆勒和BMW為了和Uber等網路叫車業者競爭,今宣佈兩公司將投資超過10億歐元建立1間合資企業,提供汽車共享、乘車、停車、充電、旅行5項服務,兩家汽車製造商各持有該合資企業50%的股份。在此計劃下,戴姆勒的汽車共享品牌Car2Go,將與BMW的停車、充電等業務合併。

BMW執行長克魯格(Harald Krueger)表示,預計5項服務將更緊密合併,形成單一的行動服務組合,客戶能擁有一個全電動、自動駕駛的車輛,可以自主充電和停車。戴姆勒執行長蔡澈(Dieter Zetsche)稱,和其他供應商進一步合作,包括入股新創或既有公司,也是可考慮的選擇。

BMW和戴姆勒則正努力開發自駕車,讓兩公司能提升計程車和乘車服務市場。

諮詢公司PwC對此計劃指出,如中國的滴滴將在南美洲建立業務,Uber則正在美國站穩腳步,汽車製造商除非開發基於車輛使用的服務,否則將被科技公司邊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