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蘇花改不到1年將通車 邱復生:將翻轉花蓮

2019/02/22 19:34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距離蘇花改通車時間剩下不到1年,近年將部分重心放在花蓮的台開集團(2841)董事長邱復生表示,蘇花改通車後,花蓮翻轉指日可待,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台開集團旗下的花蓮新天堂樂園已吸引將近50萬的人潮,未來蘇花改通車可望帶動花蓮的繁榮和改變。

邱復生說,蘇花改預計在2020年1月10日全線通車,自今日起算還有322天就要通車,加上百麗航運今年5月後計劃蘇澳到花蓮全世界最快的快輪開班後,皆可望帶動人潮。

邱復生表示,蘇花改通車將翻轉花蓮,對花蓮是利多,讓國際看到花蓮,今年農曆春節旅館住宿明顯不夠,估計房間住宿還可增加到1萬間,期望花蓮旅行業與各行各業一起來創造花蓮的繁榮,讓花蓮不是旅行的中間點,是變成旅行的目的站。

邱復生透露,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也在本週2/19日蒞臨新天樂園訪問,對於是否到花蓮新天堂樂園設專櫃,正在評估中。而今年正式到花蓮設櫃的洪瑞珍三明治,在新天堂樂園銷售2天就賣光光,每天賣1000多個三明治,賣得比西部分店還快。

邱復生表示,新天堂樂園將定位為主題式的展售中心,現在有了人潮,接下來要有好的美食,除了娛樂、吃喝玩樂外,還有電影院、劇場等,未來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新天堂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