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10大半導體沒有日廠 日媒歸納4大原因

2019/02/22 14:24

日本在半導體業出現落後,日媒認為日本企業出現4大問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美國諮詢公司高德納(Gartner)發布的世界前10大半導體企業中,沒有日本企業上榜,對於身為經濟強國的日本可說是一大警訊,對此日媒進行分析,認為日本企業出現4大問題。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企業犯的第一個錯誤是「組織和戰略的不恰當」,因為日本半導體企業多是綜合電子企業的部門,導致經營速度,投資決斷較緩慢。第二是「經營者素質」,報導引述爾必達記憶體前社長坂本幸雄說法,認為日本經營者長期關注國內企業的競爭,而沒有將觸角伸向世界。

報導表示,第三是「強烈的閉門主義」,這是由東京理科大學研究所教授若林秀樹所提出,日本企業拒絕收購、拘泥自身技術,無法出現美國以知識產權為主的「無廠企業」。最後是「偏重技術、輕視營銷」,現在的市場要取勝,已不再是靠技術領先,創造需求變得更加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