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帳戶在西班牙遭凍結 中大使約見西班牙央行行長

2019/02/22 13:29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已在日前已約見西班牙央行行長德克斯,針對帳戶無法正常使用問題進行溝通。(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班牙銀行先前未經通知凍結大量中國人帳戶,引發抗議;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21日指出,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已在日前約見西班牙央行行長德克斯,針對帳戶無法正常使用問題進行溝通。

西班牙第2大銀行對外銀行(BBVA)未經事先通知,今年2月過年期間突然凍結3.5萬個中國人帳戶,引發當地中國民眾憤怒,在馬德里BBVA辦公大樓外示威,批評此舉是「種族歧視」;BBVA銀行在隨後針對帳戶凍結一事公開道歉,但否認故意歧視中國客戶。

呂凡在會見西班牙央行行長時表示,中國政府和大使館一向支持打擊各種金融犯罪,但銀行的做法未基於帳戶的具體情況,而是籠統地給予限制、凍結、註銷帳戶;他表示,大使館希望西班牙盡快拿出解決問題的方案,並強調將關注情況進展,堅決保護旅西中國人民的合法權益。

對此,西班牙央行行長德克斯則回應,西班牙政府及央行不會針對某個國家、地區及某個移民群體做出歧視性政策,且西班牙法律也明文禁止;他表示,為了壓縮灰色經濟並納入正常軌道,西班牙政府根據反洗錢法令加大打擊逃漏稅及洗錢的力道,無論是大公司或小公司,只要有稅務問題都會面臨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