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美防線成形!美、加、墨3國聯手防堵非洲豬瘟

2019/02/22 13:27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中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東歐國家多年來則一直有偶發疫情,近期比利時更出現野豬身上帶有該病毒。為防堵疫情,美國農業部長宣佈,美、加、墨3國已就此合作,採取各項措施抵擋非洲豬瘟進入北美。

據《路透》報導,在21、22日的美國農業部年度展望論壇中,防堵非洲豬瘟成重要議題。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今日世界交流頻繁、流動性高,只會增加從1國轉移到他國的可能性,而多國共享美洲從北到南的漫長邊界,因此需要一起合作。

加拿大農業部長Lawrence MacAulay則表示,加拿大已採取措施,包括對非法進口肉類的人處以罰款。「這類措施非常重要,因為只要1個案例,就會造成數10億美元損失,我希望能以預防勝於治療的方式解決問題。」

近日報導指出,越南也遭非洲豬瘟侵襲。而美國豬肉業出口價值65億美元,因與墨西哥、中國的貿易摩擦,陷入困境,若爆發豬瘟疫情,估計會再雪上加霜。

不過在中國傳出非洲豬瘟消息時,交易商認為美國豬肉可以藉此彌補中國豬肉缺口,推升芝加哥交易所的瘦肉豬期貨價格。但美國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約翰遜(Robert Johansson)指出,美國豬肉生產效率高、供應量過大,供過於求恐導致今年生豬價格大跌7.5%。

美國農業部年度展望論壇中,由左至右依序為加、美、墨農業部長,討論非洲豬瘟事宜。(圖擷取自美國農業部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