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5G技術遭抵制 中外交部:5G不專屬於某國

2019/02/21 20:21

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5G技術「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希望各國能基於「獨立判斷」,作出符合時代潮流的選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5G設備近期遭到多個國家抵制,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5G技術「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希望各國能基於「獨立判斷」,作出符合時代潮流的選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第5代行動通信技術(5G)作為一項前沿科技,「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而是關乎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利益和人類文明進步的大事。

耿爽表示,5G技術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國交流合作的產業,是國際社會共同的高科技創新成果。5G的全球產業鏈、供應鏈與價值鏈高度融合,無法人為地割裂或剝離,否則將影響互利共贏的多邊合作,損害開放包容的市場環境,破壞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國際規則。

耿爽認為,中方將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與各方共同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加強包括5G在內的科技交流合作,努力實現共同發展,為促進全人類的福祉作出積極貢獻。中方希望各國都能「基於自己的獨立判斷,作出符合自身利益也符合時代潮流的判斷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