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要求不能貶 人民幣今升破6.7大關

2019/02/21 15:12

在岸及離岸人民幣今天雙雙漲破6.7兌1美元大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傳出美國有意在貿易協議中要求中國穩定人民幣匯率,人民幣繼昨日強升後,今天漲勢持續,在岸及離岸人民幣今天雙雙漲破6.7兌1美元大關。

人民幣官方中間價今天大幅調升338點,至6.7220兌1美元,為1月底以來最大升幅。在岸和離岸人民幣今天也大幅走強,一舉升破6.7大關,創下今年1月底以來新高。

外媒傳出美國有意將匯率問題納入貿易協議中,激勵人民幣匯率近日大幅走強。

中國外交部也在昨日的記者會上回應,「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我們多次重申不競爭性貨幣貶值」,強調不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也希望美國能尊重市場規律和客觀事實,「不要把匯率問題政治化。」

此外,美國聯準會的會議紀要顯示,決策官員都認為應該盡快宣佈停止縮表,最好在下半年停止。不過,官員對於升息步調仍意見分歧且態度模糊,並未明確表示是否暫停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