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了!支付寶還信用卡 3月下旬開始收費

2019/02/21 11:54

撐不住了!支付寶還信用卡,3月下旬開始收費(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微信信用卡還款收費後,支付寶也決定加入收費行列,支付寶今對外公告指出,為了持續向用戶提供更優質服務,從3月26日起,透過支付寶支付信用卡費用,將收取服務費,每月繳費在2000元人民幣仍維持免費,但逾2000元人民幣部分,將收0.1%的服務費。

《騰訊網》報導,因為設置了2000元免費額度,所以用支付寶還信用卡,不管還多還少,都比微信便宜2元人民幣,以還3000元人民幣為例,超出1000元按0.1%收費計算,服務費為1元。

業內人士表示,相較消費、理財等服務,還信用卡屬於頻率較低的功能,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寶,用戶可以通過銀行的網銀管道免費還款,因此,支付寶此次的收費服務,對用戶的影響有限。

有關支付寶信用卡還款服務規則調整公告(擷取自支付寶)

支付寶也在公告中說明,此次收費的原因是「綜合經營成本上升較快」,調整信用卡還款的服務規則,是為了減輕部份成本壓力。

過去幾年中,互聯網上有越來越多的服務項目開始收費,據中國國家版權局的調查,2017年互聯網內容中收費型內容幾乎佔了一半,而用戶面對收費也開始從不習慣轉為習慣,愛奇藝第3季度財報顯示,愛奇藝會員數量達8070萬,年增89%,會員付費佔收入的41%,超逾廣告佔收入的34%。

業內人士說,在任何行業都不存在永恆的免費模式,在1個充分競爭的市場,收費與否,最終取決於企業提供的服務是否值得消費者為此付費,而收費的高低也會在競爭中趨於合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