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軍事智庫警告:勿天真看待華為

2019/02/21 08:32

英國軍事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RUSI)最新報告警告,如果讓華為參與英國5G行動網路,猶如開了「隱藏後門」,讓中國政府得以進入英國5G系統。(法新社)

RUSI:英政府若讓華為參與5G基建 形同對中國 「開後門」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軍事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RUSI)週三公布報告,警告允許華為供應英國未來5G行動網路設備是「天真」和「不負責任」之舉,會傷害美、法、德、日等盟邦間情報合作的信心,英國政府應採取更強硬立場;此報告將對英國部會首長是否推翻情報主管意見、輕放華為參與5G網路設備供應,形成更大壓力。

促英政府正視中國網攻威脅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主管馬丁本週預期將闡述該機構對手機技術的立場;NCSC近日傳出已做出結論,認為即使在未來更複雜的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也可被降低。

RUSI資深副研究員彭朝思(Charles Parton)撰寫報告指出,如果讓華為參與新5G行動網路,猶如開了「隱藏後門」,讓中國政府得以進入英國5G系統;「允許中國華為參與往好處想是天真、往壞處想是不負責任」。彭朝思為前英駐中國外交官,也是前歐盟駐中國代表團政務參贊。

報告說,中國網路攻擊歷史顯示其駭客活動是中國政府海外整體干預一環,北京透過網攻取得各類廣泛資訊,不論是工業、商業、科技、國防、個資或政治;5G不但對國家未來關鍵基礎設施的發展至關重要,也是物聯網(IoT)主要依靠;中國華為名義上是民營企業,但中國共產黨滲透力強、可以藉由國家安全法之名要求其合作。

北京透過代理人滲透英政、學界

報告警告,中國政府網路間諜資源雄厚,比英國安全系統及英國對華為設立的特殊監管委員會更具優勢;中國對英國發起橫跨不同產業的間諜活動,英國政府應以對待俄羅斯的懷疑程度,對待中國;「中國企圖透過招募代理人的傳統間諜活動正在增加,藉以取得機密或商業、經濟資訊」。

RUSI報告還提到,英國易受中國的影響和干預,風險包括學術、政治和科技領域;中共一直試圖安插自己人作為西方政治人物的顧問,並藉由「俘虜菁英」手段,聘用前政客、前公務員、前企業家等,為中國利益宣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