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力只夠用兩年? 經濟部譴責有心人士造謠

2019/02/20 19:14

經濟部譴責有心人士在媒體投書造謠指電力指夠用兩年、無視公投結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鄭重譴責有心人士於媒體一再將經濟部因應公投能源政策評估結果,刻意曲解及散佈不實訊息。經濟部再度重申已完全回應民意,並負責任依公投法賦予政府機關權責規範下評估及落實執行,絕沒有違法否決公投,且依現行電源開發規劃2年後也不會缺電。

經濟部指出,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在媒體專欄指稱政府違法否決公投結果及只許兩年電力夠用的能源政策,是完全錯誤,也刻意扭曲的說法。

經濟部說,林建山社長代表工總出席經濟部與工商團體座談會,經濟部長沈榮津在會中已充分說明,然而林建山卻無視這些說明,仍以扭曲說法投書媒體,經濟部譴責造謠。

經濟部再度說明,針對去年底的3項能源公投結果,都已依公投法落實執行,針對第7案在法定兩年內可作到年減火電1%,並能穩定供電;第8案目前已沒有新擴建燃煤機組的規劃;第16案已完成法制作業,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條文自107年12月2日失效,不同立場人士不應為自身立場,而恣意曲解及散布不實訊息誤導民眾。

經濟部也強調,核電延役或重啟確有其客觀事實困難,去年核電占比僅10.1%,依賴度並不高,政府目前正在努力開發低碳燃氣發電,以及再生能源作成為未來供電主力,盼社會各界全力支持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的各項開發計畫如期如質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