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用5年就壞? 美國《消費者報告》推薦名單將Dyson除名

2019/02/20 18:18

美國權威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雜誌將Dyson(戴森)的所有所有無線吸塵器從推薦名單當中移除。(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權威評測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雜誌將Dyson(戴森)的所有無線吸塵器從推薦名單當中除名;調查數據顯示,接近一半的Dyson無線吸塵器會在5年內損壞,且在滿分10分的可靠性測試(reliability test)中只拿到2分。

該調查主要針對Dyson V系列的5款產品,Dyson無線吸塵器遭《消費者報告》移出榜單的原因主要是其可靠性問題,由於Dyson無線吸塵器5年內工作正常的設備比例太低、僅一半,因此影響可靠性測試整體評分;在同類產品當中,最可靠的品牌Shark吸塵器損壞比例約只有1/4。

Dyson V8 Absolut曾在2016年被該雜誌評選為經測試後「最佳吸塵器」,但現在卻從推薦名單中除名;該雜誌指出,Dyson無線吸塵器產品價格約落在230英鎊至540英鎊之間(約台幣9233到21678元),但許多消費者回報,電池耗電是Dyson最常見的問題。

另外,也有超過1/10的消費者表示,Dyson無線吸塵器在3年內,刷頭就已經不能正常使用或根本無法使用。對此,Dyson表示,公司自行測試的結果與《消費者報告》的預測不同,Dyson竭盡全力創造出性能卓越、方便使用且壽命長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