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零食銷量下降!讓日本人抗拒吃零食理由竟是「它」

2019/02/20 16:24

近來日本國內零食銷出現下滑趨勢,讓零食業者感到憂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日本國內零食銷售出現下滑趨勢,讓零食業者感到憂慮。經日本零食業者調查發現,零食銷售下滑原因竟與手機有關,原來日本年輕人嫌吃零食會弄髒手指,所以選擇乾脆不吃零食。

跟《Japhub》報導,引用零食品牌湖池屋(コイケヤ)調查結果發現,日本年輕人不吃零食的原因有「不想弄髒手指」、「零食包裝設計不好」、「性價比低」、「吃膩了」等理由,其中不想弄髒手指就超過6成,湖池屋認為,現代年輕人對手機過分依賴,會因為要多玩一下手機,也不願意為吃零食而將手指弄髒。

另外,湖池屋也發現,年紀越小不吃零食的比例越高。根據調查顯示,在15至19歲區間的受訪者,約3成4的受訪者表示購買零食的頻率同期低;20至24歲區間的受訪者,有2成2;至於25至29歲區間的受訪者,則只有1成6表示覺得有減少買零食。

為了不讓消費者吃零食弄髒手,零食業者也想出對策。像是湖池屋推出了洋芋片「ワンハンド」(One Hand),這款零食是將洋芋片做成細條狀,方便消費者從開封口直接倒進口裡,解決消費者因怕吃零食而把手弄髒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