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強數位管理 歐盟擬監管臉書

2019/02/20 14:38

歐盟競爭委員會委員Margrethe Vestager。(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身為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之一,其個資、數據等問題也不斷被拿出來檢視。就在德國監管機構裁定臉書濫用市場領導地位後,歐盟也有意要把臉書列入監管對象。

歐盟競爭委員會(European Competition Commission)委員Margrethe Vestager表示,由於臉書在數據上扮演的角色過於重要,因此歐盟有可能會介入監管。

Margrethe Vestager是以強勢作風而聞名的委員,此前她曾接手過臉書違反收購Whatsapp的條約案,並對臉書開罰1.1 億歐元(約台幣39億)。而這回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她並未接過臉書主導市場的相關案件,對此提出一點擔憂,指出過去也沒有相關案例可參考,但歐盟競爭委員會仍會繼續觀察市場動態,並且不排除給未來「增加一點相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