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調查:民眾未來1年人民幣理財趨謹慎

2019/02/20 12:23

國泰金控今發佈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未來1年人民幣理財趨謹慎。(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今天發佈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受到景氣動能與美、中貿易戰變化影響,未來1年願意繼續增加人民幣存款比例的民眾僅佔16.0%,顯示未來1年民眾對人民幣理財趨於謹慎保守。

國泰金今公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其中時事題詢問民眾對持有人民幣存款及未來1年人民幣匯率變化的看法,因去年人民幣匯率震盪幅度加大,全年高低點貶值超過10%,今年來人民幣雖略有回穩跡象,但看升人民幣的民眾比例(23.6%)僅略高於看貶人民幣的民眾(22.8%),兩者差異不大。

在持有人民幣存款及意願部分,調查顯示,仍有高達76.7%的台灣民眾根本沒有持有人民幣存款,略低於去年2月的78.8%。其中,人民幣存款配置比例在5%以上的民眾僅7.1%,略高於先前(6.6%)的水準。

國泰金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表示,多數台灣民眾仍未持有人民幣存款,這是因為從價格走勢來看,人民幣近幾年波動幅度比較大。

陳欽奇說,人民幣去年高低點貶值就超過10%,不過今年民眾對人民幣看升看貶差異不大,人民幣走勢應該也不會像去年一口氣貶10%,但大幅彈升的機會也沒有,因此對應到調查,民眾增持人民幣意願也不高。

國泰金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共成功回收1萬412份有效填答問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