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專利案延燒 高通籲美國封殺部份iPhone進口

2019/02/20 13:18

高通對美國監款機構喊話,要求介入法院判決,禁止部份iPhone進口美國。(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和蘋果的專利紛爭持續延燒,高通稍早呼籲美國貿易監管機構介入,撤銷法院先前的判決,意圖禁止部份iPhone機型進口美國。

高通先前控告蘋果侵權,並且在中國以及德國勝訴,使部份款式iPhone無法在這兩國販售。《路透》指出,本次高通向美國監管機構喊話,是希望可以在4月份於美國聖地牙哥的專利案開庭前,先行施壓蘋果。

高通於2017年就向美國法院控告蘋果侵犯專利,該專利讓iPhone可以正常運作且不耗電,而高通還同時要求封殺使用英特爾晶片的iPhone。同年美國法院發現蘋果的確侵犯高通其中1項專利,但最終並未頒發禁令,外媒認為原因在於,一旦法院頒佈iPhone禁令,高通有可能會壟斷市場。

《路透》報導也指出,假設美國法院頒佈禁令,iPhone也不會被封殺太久,因為蘋果近期宣佈發現可以修復軟體的程式,並且可以避免侵犯高通專利。而蘋果也向美國監管機構要求6個月的測試期,證明該套修復程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