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要求人民幣不能貶 新台幣跟著走升

2019/02/20 10:53

美國要求人民幣不能貶,新台幣跟著走升(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協商傳出美國要求中國承諾不要讓人民幣貶值,消息一出,人民幣今日勁揚,新台幣也跟著走升,早盤以30.84元兌1美元開出後,目前正在30.803元至30.806元附近徘徊,能否升破30.8元關卡有待觀察。

美中官員今日在華盛頓會談,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美國要求中國承諾讓人民幣幣值穩定,意在阻止中國讓人民幣貶值,以反制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去年美中貿易戰興起,人民幣在下半年急貶,有貶破7的危機,當時外界傳出,人民幣貶值1成,剛好抵消出口被加稅衝擊。

隨美中貿易啟動談判,今年以來人民幣持穩走升,一度升破6.7元兌1美元,1月升幅高達2.4%,幾乎收復去年下半年跌幅,2月以來人民幣升值走勢逐漸趨緩,惟今日一反常態,來勢洶洶,新台幣受連動,截至目前為止,新台幣最高來到30.803元,升值4.3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