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佔用農地無污染工廠 可就地輔導不用遷廠

2019/02/20 09:35

蘇貞昌強調,中小企業安心拚經濟,對台灣最有利。(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國有超過7000家臨時登記的小工廠,由於明年就是臨時工廠登記失效的期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布,臨時登記的7000多家工廠,明年到期後可以繼續經營,並優先輔導。他強調,中小企業安心拚經濟,對台灣最有利。

 蘇貞昌昨天召集內政部、經濟部與農委會,一起開會協調,達成共識,蘇揆今天上午在臉書宣布行政院決定。

 蘇貞昌指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骨幹,很多也是台灣的隱形冠軍。但全台灣有超過7000家臨時登記的小工廠,加上數萬家中小型工廠,因為土地問題無法取得登記證。明年就是臨時工廠登記失效的期限,這讓業者與員工都十分煩惱。

 他說,拚經濟和維護環境一樣重要,因此,昨天他召集內政部、經濟部與農委會,一起開會,決定:

  第一,農地不得新設工廠。既有工廠不得污染、不得危及公安,如有違反嚴予取締。

 第二,臨時登記的7000多家工廠,明年到期後可以繼續經營,並優先輔導。

 第三,長期群聚無污染的工廠就地輔導,不需要另尋土地遷廠。

 蘇貞昌說,接地氣,會做事,才能讓業者安心、土地得到保護、產業得到發展,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