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2/20 08:58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率經濟部長沈榮津(右)、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左)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蘇揆明確表示核能發電已是「事實上的不可能」。(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時報財經︰核廢無解 蘇揆:核電不可能

經濟部一月底已對外說明能源政策,拍板核電廠不延役,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在立院備詢時持續說明「核電不是不用,是無法用」、「核二燃料池滿了,新的燃料棒進不去,所以不能用。」但新北市卻稱燃料池尚有空間,並批中央把能源政策卸責給地方;台電則說明,核二運轉一定會面臨燃料池滿,新北市尚有空間的說法是「混淆視聽」、「張飛打岳飛」。

相關新聞請見:

核廢無解 蘇揆:核電不可能

蘋果日報財經︰iPhone過氣 改拍片 蘋果高層大地震

後iPhone時代來臨,蘋果(Apple)不再硬體掛帥,傳已改將服務事業列為首要,並重新部署資源,集中導向好萊塢節目相關工作,管理團隊也相應調整,包括拔擢AI負責人詹南德雷亞(John Giannandrea)至執行團隊,並接管Siri語音助理部門,原負責人史達西亞(Bill Stasior)則遭開除。

工商時報財經︰8+2元 台積今年兩次配息

台積電今年每普通股將配發10元現金股利,其中由去年獲利發放的8元現金股利將在今年7月發放,而今年第一季獲利發放的2元現金股利則將在第四季發放。台積電董事會將修改章程,規劃未來每季都發放現金股利,每季現金股利將於次一季的董事會核准後6個月內配發。

中國時報財經︰店面招租激增 北台灣重災區

老店熄燈引發全台店面出租危機,重災區前3名都在北台灣!近期台北永福樓等不少老店不敵高租金壓力收攤,部分知名商圈店面也陸續貼上招租字樣。屋比房屋統計發現至18日止,全台網路店面待租量高逾1.24萬間,年增1068間,平均租金年減6.3%。重災區全在北台灣,以大安區最慘,待租量高達618間,桃園區與台北中山區以488間、385間位居二、三名。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配息10元 分次發放

台積電昨(19)日董事會通過,2018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8元現金股利,與2017年相當,略低於市場原預期的8.5元至9.5元。不過,董事會也決議今年度起盈餘分配採分季發放,第1季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將於今年第4季發放,若股東一路持有台積電股票至年底,每股可領10元現金。

星島日報財經︰稅前多賺16%遜預期 滙控未提回購股價挫

滙豐控股(005)公布去年列帳基準除稅前利潤198.9億美元(1551.42億港元),按年增長15.9%,業績遜預期,主要受第四季表現失準影響,加上全年支出增幅超出收入增幅,股息又維持不變,第4次股息每股派21美仙,全年派51美仙,並預計今年首次派息亦為10美仙。受種種負面消息拖累,加上無再提回購股份,滙控股價昨午後急跌,倫敦股價更一度下挫4.6%。不過,行政總裁范寧表示,對自己首份全年成績表不感太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