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伊週三會晤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爭取退歐進程取得突破

2019/02/20 09:31

梅伊週三會晤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爭取退歐進程取得突破(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週三將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努力尋找能讓脫歐協議獲得英國議會通過的方法。

《路透》報導,梅伊近幾日與歐盟和英國官員,針對重談退歐協議,進行一系列的會談,但並未取得突破。

梅伊辦公室發言人說,週三與容克的會晤,是這次歐盟接觸過程中「重要」的部分。

不過,消息人士稱,針對本週的會晤能否提出1個打破英國議會僵局的具體方法,尚不確定。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不會重新談判退歐協議,我們不接受對保障條款設定時間限制或者單方面的退出條款。

他在定期新聞簡報會中指出,本週將舉行更多磋商,看看能否找出1個能夠獲得英國議會廣泛支持,並且尊重歐洲理事會同意的指導方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