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睡著也沒關係?馬斯克:年底將具備全自動駕駛技術

2019/02/20 09:11

馬斯克發下豪語,明年底有望達到,自動駕駛載你到目的地的技術,睡著也沒關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預計在今年底,電動汽車將具備無需駕駛者的完全自動駕駛技術,明年底更有可能實現,睡著照樣載你到目的地的技術。

根據《CNBC》報導,馬斯克與投資公司在ARK Invest的Cathie Wood和Tasha Keeney,在1個播客節目上談到,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車輔助系統(Autopilot)功能的精密性,及一些備受矚目的車禍事件,受到社會大眾正、負面的關注。

對此技術馬斯克持十分肯定的態度,他表示「今年將具備完全自動駕駛技術,這代表汽車能夠在停車場找到你,不需人工干預就能帶你到目的地。」但他也提醒大眾,此功能並不代表完全不用操作,連看都不用看。

至於這項技術推出的速度,馬斯克表示取決於監管機構,但預計2年內將會實施此項技術。他甚至表示,明年底有把握足夠的安全性,達到即使車上的人睡著,汽車都能安全行駛至目的地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