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豐去年第4季獲利不如預期 稱今年風險仍在

2019/02/19 20:20

匯豐銀行去年第4季表現不如預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亞洲有大量業務的匯豐(HSBC)表示,由於全球局勢持續不安,去年第4季未達成獲利預期,而美中貿易及英國脫歐等問題,也讓匯豐面臨的風險仍持續增大,許多重要市場表現恐難盡如人意。

據《彭博》報導,匯豐去年第4季經調整的稅前獲利為33.9億美元,未達到原本預期的44億美元,其中匯豐投資銀行的全球市場第4季獲利僅11億美元,更較2017年同期下挫16%。2018年營收為583億美元,年增5%。全年稅前獲利為199億美元,較前一年增加16%,但仍低於外界預期的213億美元。

匯豐今(19)日在倫敦股價下挫,截至台灣時間晚上7點跌幅達3.9%。

匯豐執行長弗林(John Flint)宣示將注意成本管控;匯豐董事長塔克(Mark Tucker)則表示,今年全球局市風險勝於去年,貿易局勢依然受到政治力左右,美中貿易戰仍持續挑動市場的神經,匯豐將持續應對各種可能性。

除此以外,匯豐也將為了因應英國「硬脫歐」的準備金,增加1.65億美元達4億美元;匯豐財務長邵偉信(Ewen Stevenson)表示,如果硬脫歐的機率增加,匯豐將繼續注資。

儘管亞洲地區地緣政治不穩,匯豐銀行仍表示將透過亞洲地區的快速成長,來達成匯豐的獲利增長。去年是弗林接任匯豐銀行執行長的第1年,曾宣示要讓匯豐獲利增長大於成本增長,然而在第1年並未達成此目標,因此矢言將注意成本管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