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竊取蘋果機密 傳蘋果供應鏈成目標

2019/02/19 15:45

傳華為曾為了竊取蘋果機密,和蘋果供應商接觸。(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因被指控網路設備有漏洞,成為各國關注目標。而今又有消息指出,華為不止在設備上有漏洞,還曾想透過蘋果供應鏈,試圖竊取蘋果的商業機密。

該消息由《The Information》曝光,報導中指出,華為的工程師想藉由和蘋果供應鏈接觸,意圖從中獲取蘋果的商業機密。報導寫出了過去的幾項案例,其1是華為智慧型手錶工程師曾和蘋果錶供應商接觸,承諾會向該廠商大量下單,以換取蘋果錶測量心跳感應器的規格。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華為工程師對供應商表示,其智慧型手錶設計和蘋果錶類似,因此要求提供蘋果錶組件的規格、成本等資訊,但拒絕提供自家的設計原理。

其2,曾有華為工程師傳給蘋果供應商1張設計圖,並要求其分享「過去參與過的設計經驗」,不過報導指出該供應商拒絕與華為合作;另外華為還曾找尋製作連接螢幕與鍵盤鉸鏈結構設計的合作廠商,但廠商認為華為設計抄襲蘋果2016年的MacBook Pro,同樣拒絕合作。其3,華為還曾試圖賄絡供應商,企圖從中得到蘋果產品的設計圖。

除了和供應鏈接觸外,報導還指出華為為了獲取蘋果機密,在面試1位蘋果前員工時,只詢問蘋果產製流程等問題,對此該名面試者表示:「對於我這個人,華為對蘋果的機密更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