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進新加坡注意! 服務業明年降低外籍勞工上限

2019/02/19 18:08

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日前表示,為維持該國服務業競爭力,將在明年降低依賴外籍勞工的比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維持該國服務業競爭力,新加坡將持續收緊外籍勞工政策,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表示,將在明年降低依賴外籍勞工的比例。

《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昨日表示,為保持新加坡服務業競爭力,該行業的公司將減少依賴外籍勞工,並提高生產力,政府為此將公司可僱用的外籍勞工比例,從明年1月1日起從40%降至38%,並在2021年1月1日降至35%。今年則不會改變外籍勞工的雇用比例。

按新加坡工作簽證規定,持Special Pass(簡稱SP)的中等技術型外籍勞工,每月收入至少有2300美元(約新台幣7萬元),此簽證持有率將從明年1月1日起,從15%降至13%,到2021年1月1日降至10%。

財政部長王瑞傑稱,當局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做出減少配額的決定,並指出雖然部份公司在高效部署員工方面表現很好,但零售和食品飲料等服務業中,部份部門仍然非常耗費人力。

王瑞傑表示,持SP等外籍工作簽證的人數一直在加快增長,在過去3年中每年增長約3%,或約3.4萬人,而趨勢則不可持續,「我國的勞工人數增長逐漸降低,如果不在外籍勞工數量上重組勞動人口,我國的公司將來會更難進行相關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