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場大轉彎?紐西蘭改口:5G建設沒有排除華為

2019/02/19 13:53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向媒體表示,紐西蘭沒有將華為技術公司排除在發展5G無線通信網路之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英國傳出安全部門官員不支持全面禁用華為設備之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二向媒體表示,紐西蘭沒有將華為技術公司排除在發展5G無線通信網路之外。

紐西蘭情報機構「政府通訊安全局(GCSB)」去年11月時,曾以重大國家安全風險為由,阻止電信運營商「Spark New Zealand」使用華為5G設備;但阿爾登週二受訪時卻指出,紐西蘭政府正在逐步推動流程,若Spark可以化解GCSB的顧慮,華為仍然可以參與5G建設。

阿爾登也指出,紐西蘭雖為5眼聯盟成員國,但有關華為是否參與5G建設,紐西蘭必須獨立做出決策,並向媒體指出,美國和英國的決定不會影響紐西蘭,紐西蘭政府有自己的程序和立法需要遵循;Spark則向媒體表示,仍在和GCSB進行討論。

紐西蘭媒體《Newshub》指出,許多國家在宣佈禁用華為後與中國的關係似乎變糟,英國金融時報17日也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英國安全部門官員不支持全面禁用華為產品,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認定,使用華為5G網絡設備的相關風險可以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