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冬將至!全球車企面臨「雙重」打擊

2019/02/19 12:54

在中國車市大幅衰退下,美國若確定對進口車課徵25%關稅,將對全球車市帶來雙重打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廠寒冬將至!2019年前景將比去年更加堪憂,在中國經濟放緩加劇之下,身為最大市場的中國車市大幅衰退,加上美國若確定對進口車課徵25%關稅,將對全球車市帶來雙重打擊。

根據《大紀元》報導,自去年7月中國汽車銷量開始出現負成長,如今已是連續第7個月下滑,2018年也是中國近20年來首次出現年度汽車銷量縮減。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週一(18日)數據顯示,中國1月乘用車銷量較去年減少18%,種種跡象透露出,最大市場正在動搖。

報導指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表示上個月在中國的銷量年減1成,今年已推出更多的新車型,並將重心轉向電動車。福特(Ford)去年在中國的銷售亦縮減近3分之1。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去年在中國的銷量還有增長,但今年1月的銷量仍舊減少了3%。

另外,川普針對進口車祭出的關稅,也將震撼車市。據密西根汽車研究中心(CAR)統計,2017年在美國銷售的汽車有48%屬於進口車,墨西哥佔比最高達14%,其次是加拿大的11%,日本的10%,韓國的5%和德國的3%。另外,外國組裝廠也貢獻了23%,美國製造的比例僅29%。

對此多家車企也提出反擊,德國慕尼黑經濟研究院報告稱,美國若實施25%的汽車進口關稅,德國出口美國汽車的數量將在10年內砍半。豐田汽車也警告,若課徵25%進口關稅,該車廠於肯塔基組裝的Camry轎車每輛成本將增加1600美元。業界估計,德國車廠賓士的每輛售價恐將上漲2萬美元。

專家指出,川普提高汽車關稅,也可能害到自家車業,因為它依賴進口零組件。CAR估計,若25%汽車進口關稅實施,全美將減少36.7萬個工作機會和年產量將減少130萬輛汽車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