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退出智慧機市場?分析師直言:手機業務基本已坍塌

2019/02/19 14:03

HTC正謀求轉型,押寶在VR技術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HTC日前公佈1月營收業績為10.1億元新台幣,月減25.63%、年減70.46%,創上市以來新低。中國媒體分析指出,HTC早已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失去競爭力,目前更有退出市場的趨勢,分析師也直言HTC的手機業務基本已坍塌,雖然HTC將資源押寶虛擬實境(VR)技術,但前途仍是個未知數。

《北京商報》報導,HTC近年的業績都不太樂觀,官方將原因歸咎於激烈的市場競爭,HTC曾於去年7月裁員1500人,使得全球員工不足5000人,但在2013年最鼎盛的時期,HTC全球員工達1.9萬人。

報導指出,HTC似乎有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趨勢,在發佈1月業績的同時,也宣佈取消官方論壇的售後服務板塊,未來消費者若有問題,必須聯繫線上客服或是直接打客服專線。此外,HTC在中國電商「天貓」的旗艦店手機也紛紛下架,儘剩充電線可以購買,「京東」則是沒有商品出售,有消息傳出,HTC可能會退出中國市場,但HTC儘回應「以公告為準」,並稱電商平台是店舖運營的調整和管道整合,手機還會繼續銷售,強調今年會有新機。

第一手機界研究院院長孫燕飆直言,HTC的手機業務基本上已經坍塌,可謂「強弩之末」、發展無力;消費電子產業觀察家梁振鵬分析稱,HTC只重視1、2級市場,忽略了3、4級市場的佈局,才會失去大量的市場空間;產業觀察家洪仕斌指出,HTC以手機代工起家,比起蘋果、三星少了技術累積優勢,雖然HTC似乎沒有放棄智慧型手機市場,但洪仕斌認為,中國國產手機逐漸崛起,HTC要獲得優勢難上加難,已無市佔率發展空間。

HTC正謀求轉型,押寶在VR技術上,但VR市場卻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像是用戶群目前仍不夠、資金多在硬體製造上等,洪仕斌坦言,HTC未必能依靠VR扭轉地位,且在轉型時會還會面對許多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