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最適合青年居住的城市 台北打敗首爾、北京、上海排第6

2019/02/19 11:11

新加坡的金融分析網站ValueChampion針對亞太地區20個城市進行評比,台北排名第6,打敗南韓首爾、中國北京、上海。(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的金融分析網站ValueChampion針對亞太地區20個城市的「就業前景」、「生活成本」和「生活品質」進行評比對千禧世代最友善的城市,台北排名第6,打敗南韓首爾、中國北京、上海。

金融分析網站ValueChampion評比依據經濟學人、世界經濟論壇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分析,以亞太區主要城市的就業前景、生活成本和生活品質評分、排名。該網站指出,亞太地區是全球千禧世代的大本營,全球有近6成的20歲至38歲人口住在亞太地區,發展值得期待。

台北在20個城市當中排名第6,在生活成本和生活品質2個指標當中,取得排名第4及第8的佳績,但在就業前景的部分則表現較差,僅排名第12;排行榜前5名依序是新加坡、東京、香港、廣州和墨爾本,首爾和深圳並列第7,北京、上海則並列第12。

新加坡在這項評比中取得冠軍,被指為亞太區最適合青年建立事業並享受高品質生活的城市,分析指出,新加坡經濟蓬勃發展為年輕人帶來良好就業機會,在所有城市當中人均GDP最高、失業率則第2低,且性別薪資差距最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