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需求強勁 古巴雪茄的銷量創歷史新高

2019/02/19 10:51

中國對古巴雪茄需求日益增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古巴雪茄集團「哈伯納斯」(Habanos S.A)昨(18)日表示,受惠於中國對雪茄需求,使訂單大幅增加,讓該集團古巴雪茄的銷售紀錄再刷新高,達到5.37億美元(約新台幣165.57億),較2017年銷售額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16億)相比,成長7%。

綜合媒體報導,儘管在2018年全球立法管制菸草,像是英國對菸草產品加增17%稅率,以及美國對古巴產品實施禁運等限制,但並未對該集團銷售造成影響,其原因之一是,該受惠於中國需求增長所賜。

哈伯納斯指出,2018年該集團對中國的雪茄銷售增成長55%,而對東亞整體則是增加了9%。哈伯納斯副總裁羅培斯(Jose Maria Lopez)表示,目前中國已超越法國,成為該公司第2大雪茄出口市場,目前第1出口市場仍為西班牙。不過早前羅培斯曾表示,未來,中國將很有可能成為古巴雪茄的最大出口市場。

哈伯納斯成立於1994年,是全球所有古巴雪茄品牌的獨家銷售商,在世界15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辦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