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美媒爆蘋果高層罕見大改組 令內部員工「慌亂」

2019/02/19 09:59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蘋果公司已對高層進行大改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蘋果公司已對高層進行大改組,對後iPhone時代做好準備,此舉顯示,蘋果從依賴iPhone銷售,轉向其他業務營收來源,報導指出,此次人事調整規模不小,驚動許多內部員工。

報導指出,這波高層調整去年就展開,蘋果聘僱多位高階主管,數名高管離職,數位人士獲得重要升遷,並進行了一連串調整。這讓許多現有的蘋果公司員工感到「慌亂」,因為他們在公司改組之前,不習慣這麼頻繁的領導高層變動。

根據報導內容,蘋果將人工智慧部門負責人賈南德瑞亞(John Giannandrea)納入經營團隊,撤換語音助理Siri團隊負責人史達西亞(Bill Stasior),並由人力資源主管歐布萊恩(Deirdre O’Brien)接替即將離職的零售負責人艾倫茲(Angela Ahrendts)。另外,蘋果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的團隊精簡約200人,服務事業的工程資源主力也投入影視節目發展。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11 年上任以來,11人經營團隊陣容,5年來幾乎沒有變化,但如今除調整經營班底,多項開發計畫也暫時喊停,以利高層重新評估發展重心。分析認為,這波調整反映蘋果想減少對 iPhone依賴,蘋果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認為,此舉是在為未來10年發展鋪路,「科技不斷演進,他們必須持續調整企業結構,確保處在正確路徑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