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若美課進口車關稅 歐盟將迅速做出反應

2019/02/18 21:16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已收到商務部的進口車國安報告,歐盟執委會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表示,若美國堅持對歐洲進口車課徵關稅,歐盟將迅速做出反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收到美國商務部進口車是否危及國安的調查報告,德國麥斯勒銀行(Metzler Bank)預測,美國對歐洲汽車課稅的機率超過50%,歐盟執委會發言人今(18)對此表示,如果美國將對歐洲進口車課徵關稅,歐盟將迅速做出反應。

《Euro News》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已收到商務部的進口車國安報告,歐盟執委會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表示,若美國堅持對歐洲進口車課徵關稅,那麼歐盟就會堅持自己的立場。

Schinas稱,若美國商務部的報告催生出對歐洲出口不利的行為,歐盟執委會將以適當的方式迅速作出反應。

歐盟去年6月估計,若美國對進口車開徵25%的關稅,將使每輛歐洲進口車平均售價增加1萬歐元(約新台幣34.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