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回神 以9.76億美元奪下亞股單周買超之冠

2019/02/18 17:56

台股迅速回神,以9.76億美元奪下亞股上周買超冠軍。(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儘管上週外資對多數亞股呈現小幅賣超,但仍有一枝獨秀的黑馬—即台股,台股上周以9.76億美元買超奪下亞股單周之冠,其次則為越南的0.83億美元。

若看今年迄今國際資金的動向,南韓以37.99億美元累計買超最多,而越南和台股二地股市買氣最長,統計從去年底以來,分別已經獲得外資連續7周和連續5周的買超,其中,台股以27.95億美元累計買超緊追在南韓之後。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亞洲股市經歷去年修正之後,便宜價位吸引外資回流,不論從東北亞的台韓到東協國家,台灣和南韓均繳出3-7.5%不等的漲幅,東協的越南和菲律賓也有5%以上的水準,顯示投資信心回流。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台股與美國、國際景氣有高度連動關係,進入2019年隨著美股彈升,特別是納斯達克指數大漲激勵,帶動台股投資情緒再度增溫,站穩萬點行情之上,有利多方熱度持續。且市場預估台股擁有約4.6%的高殖利率優勢,也強化國際資金有意回補與布局台股的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