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穩定軍心!格芯延攬高通前高層出任亞洲業務發展負責人

2019/02/18 16:00

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圖為格芯中國成都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今(18)日宣佈,前高通(Qualcomm)副總裁萊莫斯(Americo Lemos)已加入格芯團隊,並擔任該公司中國區總裁及亞洲業務發展負責人,負責推動亞洲地區相關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格芯近期來壞消息不斷,繼今年農曆年前該公司新加坡8吋廠被世界先進收購後,又在日前被爆出其中國成都廠產線停擺又裁員的消息,引發半導體業震撼,也讓市場擔心該公司營運狀況。

不過現在格芯似乎為穩住軍心,於今日正式宣佈,已招攬在亞洲及中國市場,擁有廣泛業務經驗、前高通副總裁萊莫斯,擔任該公司中國區總裁及亞洲業務發展的負責人。

對於日前格芯成都廠裁員停工傳聞,新上任中國區總裁的萊莫斯表示,公司員工來來去去,且產業界也常有各種謠言,因此對於成都廠相關匿名資訊,格芯皆不予置评。

另外,對於外界關心格芯目前整體狀況如何?萊莫斯表示「格芯的狀況很好且不僅是還好而已。」並稱,格芯在去年8月以聚焦持續成長的差異化方式進行業務策略的「調整」,除了讓格芯得以建立永續的業務外,也讓該公司能將投資挹注在能為客戶帶來真正價值的技術上,並稱這樣的改變,受到目前顧客、產業及投資人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