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在中國砍價促銷原因? 研究指是為了和它們競爭

2019/02/18 14:51

據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IDC),蘋果不如華為、小米等中國品牌擁有價格優勢,蘋果在中國降價的原因,是為了和中國品牌競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IDC),2018年第4季,iPhone的中國出貨量下降近20%,蘋果則在近日在中國降價促銷,IDC指出,蘋果不如華為、小米等中國品牌擁有價格優勢,蘋果在中國降價的原因,是為了和中國品牌競爭。

《CNBC》今(18)報導,研究公司IDC指出,2018年第4季iPhone在中國出貨量,下降近20%,而中國經濟下滑,部份促成蘋果在中國市場的營收下降27%,相對的,華為去年同期和中期在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增長了23%。華為則在去年成為全球第3大智慧型手機銷售商,僅次於蘋果和三星。

據IDC的1月份報告,去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近5%,部份原因在於全世界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更換新機頻率降低,但蘋果在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因iPhone的昂貴價格而銷售下滑,也是原因之一。另據蘋果上季財報,iPhone在中國銷售大降27%。

與中國手機相比,iPhone XS Max售價近1400美元(約新台幣4.3萬元),約是華為Mate 20價格的兩倍,更是小米Mi Mix 3價格的3倍。

IDC高級研究經理Kiranjeet Kaur指出,iPhone的價格過於昂貴,並稱華為是iPhone在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Kaur表示,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已經建立了品牌識別度,「消費者不再覺得中國品牌只是追隨世界其他手機品牌的潮流,或追隨蘋果的潮流,而是中國品牌正在市場上創造自己的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