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榮景要持續 專家:需有3大條件

2019/02/17 17:07

專家認為,美股現在要維持漲勢,需有3條件配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開春以來美股持續強勁,表現為32年來之最,專家們甚至開始認為,目前的漲勢可能已經是「超額收益」,現在若要持續強勁成長需3方面配合:美中貿易談判順利、聯準會持續鴿派以及經濟發展、企業營收持續穩健方能達成。

美國研究機構Leuthold Group的投資策略主管保爾森(Jim Paulsen)認為,穩健的前景是基於財政貨幣政策刺激、更為合理的股市估值及低通膨率,尤其是油價等。

保爾森向《CNBC》表示:「股市穩健回調是預料之中的事情,當然這會讓投資人再次感到恐慌」;不過對市場整體而言,他認為「基本面仍在,市場估值較佳,收益更具競爭力,財政貨幣的支持更多,情緒也更直觀了。」

但是另一方面,美國企業營收已開始亮紅燈,本季度有可能成為2016年第2季以來首次的企業營收衰退,推動股市成長的企業擴張已經結束,因此投資人希望穩健的經濟成長能夠彌補營收的疲軟。

美國券商LPL Financial的投資策略主管林奇(John Lynch)持續看好美股表現,認為雖然企業營收高峰已過,但是高峰之後往往會有數年的股市榮景;但保爾森則示警貿易戰的影響,認為貿易戰雖然達成了美國總統川普所期望的貿易逆差減少,但從美國歷史來看,進口減少往往代表經濟疲軟及股市走跌。

因此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策略師蘇布拉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就認為,如果貿易談判協議能夠圓滿達成,股價衝上歷史新高點應不是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