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光之饗宴將於19日結束 觀燈人潮已破百萬人次

2019/02/17 15:35

全聯福利中心與台北市政府首度合作端出國際級點燈活動「2019台北光之饗宴」 ,至今已有逾百萬人次前來朝聖(圖由全聯提供)

「2019台北光之饗宴」以24萬顆彩色燈泡堆疊出21個拱門,串成311米長的光雕隧道(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與台北市政府首度合作端出國際級點燈活動「2019台北光之饗宴」,以24萬顆彩色燈泡堆疊出21個拱門串成的311米長的光雕隧道,至今已有逾百萬人次前來朝聖,相當於全台北市每3個人就有1個人來看過「2019台北光之饗宴」。

全聯並統計,「2019台北光之饗宴」所發出的祈福卡也已超過萬張,掛了萬人祈福願望的祈福牆,成為活動現場另一個人氣景點,並且讓活動要傳達的內涵精神「希望。更好」有了最好的體現。

全聯表示,「2019台北光之饗宴」點燈盛宴只到2月19日元宵節為止,提醒還沒有看過的民眾要把握最後3天,前來台北市政府府前廣場享受一場前所未有的嘉年華氣氛。

此次於台北「2019台北光之饗宴」是由神戶燈節同一位義大利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丹尼爾。蒙特韋德)負責設計,本次展出由Galleria、Façade、Spalliera三個區域構成。

其中「Galleria」位於仁愛路四段,是由4~20多公尺不同間隔的21個拱門,構成全長311米長的光雕隧道;「Façade」是設置在仁愛路四段逸仙路口的大型建築物,呈現華麗、壯觀、雄偉氣氛,高度達22公尺。

「Spalliera」位於市民廣場呈ㄇ字型,周長136尺長,高度同樣達22公尺,活動期間將封閉區間車道,提供市民一個悠遊步行其中,慢慢欣賞燈光和音樂的空間。

設計師Daniel Monteverde設計的拱門的圖象設計就像台灣的山峰,其上有自山峰中緩緩升起的朝陽,以及太陽散發的光芒,希望在Luminarie光雕裝置下散步觀賞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光明與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