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敏感擷圖竟被自動獲取 中國金融APP:沒發送就看不到

2019/02/17 10:34

有中國網民近日在微博貼出影片,影片中可見,使用者開啟手機內的銀行APP,並擷取畫面,結果該張擷圖竟然直接出現在京東金融APP的資料夾內。(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隱私,日前有中國網民指控,中國「京東集團」旗下的京東金融APP竟會自動保存用戶的擷圖,並儲存於京東金融APP資料夾內,質疑京東金融侵犯隱私,引起爭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有中國網民近日在微博貼出影片,影片中可見,使用者開啟手機內的銀行APP,並擷取畫面,結果該張擷圖竟然直接出現在京東金融APP的資料夾內;網民因此質疑京東金融涉嫌竊取隱私,「京東金融你為什麼要拿我的銀行APP擷圖呢?」,相關話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京東金融表示,該功能為去年12月後更新的,只要用戶打開京東金融APP並擷圖,公司認為用戶可能想向客服投訴或建議,所以會把圖片緩存下來,用戶可進一步選擇是否要聯繫客服或發送圖片,而該名網民的狀況就是緩存圖片,只要用戶沒有選擇發送給客服,京東金融是看不到這些圖片的。

京東金融表示,緩存圖片不會上傳到京東金融後台,絕對不會收集未經用戶授權的任何信息,由於造成用戶不良感受,目前暫時將此功能下架,進一步改進後會再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