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將硬脫歐? 華爾街2大銀行均不相信

2019/02/16 21:14

華爾街2大銀行均難以相信英國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硬脫歐。(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3月29日脫歐期限越來越近,但脫歐協議僵局仍然持續,政府各部門皆嚴加戒備「無協議」脫歐的可能,不過在大西洋的彼端,紐約華爾街最大的2間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及摩根大通(JPMorgan)均表示,不相信會真的發生硬脫歐的狀況。

《路透》報導,高盛認為,英國「有協議」脫歐的機率為50%,「無協議」脫歐為機率為15%,「不脫歐」的機率則是35%;摩根大通則認為英國首相梅伊將尋求展延脫歐期限。

雖然脫歐協議在下議院未獲通過,不過高盛15日指出:「多數下議院議員仍然希望避免硬脫歐,至於舉辦第2次公投的想法,在下議院並非主流。」因此「首相梅伊將不斷推遲協議表決,直到期限逼近風險遽增時,以促使下議院批准協議。」

至於摩根大通則表示:「我們預期,下議院多數議員最終將會採取行動,以防止硬脫歐的情況發生。」因此「為了避免協議表決結果造成內閣動盪,梅伊很有可能會率先表示將尋求展延脫歐期限。」

另一方面,歐洲的樂觀情緒就不如美國濃厚。歐洲最古老銀行之一,德國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認為,達成協議的機率僅有10%,不脫歐的機率為20%,硬脫歐的機率高達30%;倫敦1名銀行高管也私下向《路透》表示,隨著時限逼近,他也越來越擔心硬脫歐的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