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減產達成率超預期 國際油價震盪走揚

2019/02/16 15:08

OPEC減產達成率超預期,國際原油震盪走揚。(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2月7日至14日)上漲3.36%,收盤價為每桶54.41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4.77%,收盤價為每桶64.57美元。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表示,近一週國際油價受到OPEC1月減產79.7萬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減產35萬桶,同時沙烏地阿拉伯表示3月底以前將加碼減產約40萬桶,日產能將降至980萬桶),雖然OPEC及EIA分別下修對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期8萬桶及5萬桶,但因OPEC連兩個月共減產逾150萬桶,全球原油供需趨近於平衡,激勵國際原油價格走揚。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指出,若沙烏地阿拉伯3月底前加碼減產40萬桶,則全球原油供需可能趨於平衡,甚至轉為小幅供不應求,若原油期貨市場持續出現正價差收斂,甚至轉為逆價差,則有利國際油價走揚。

但在供需趨於平衡之際,仍需留意俄羅斯配合減產的程度,以及美國頁岩油主要增產地區-二疊紀盤地的輸油管線建設進度,目前預期將在6月份以後陸續完工啟用,屆時需特別留意美國原油日產能增加的速度,以及當時各產油國的消息面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