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甲媽祖首度駐駕台電倉庫 體驗光雕繞境全免費

2019/02/16 11:58

媽祖數位光影展今將首度於台電中心倉庫展出。(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香火鼎盛的大甲鎮瀾宮媽祖於今(16)日首度駐駕台電中心倉庫!台電表示,倉庫基地因正辦理都市更新,先公開招租給文創業者讓資產活化並推廣文創產業,即日起至4月27日舉辦免費「媽祖數位光影展」。

台電說明,台電中心倉庫基地北側回饋給台北市政府,南側則保留自用,未來將根據都更計畫對外招商,由於土地正逢開發效益評估時期,台電公開招租給文創業者,去年12月邀請藝術家在倉庫舊址的外牆及入口地面,3D彩繪地熱發電,創造打卡熱點。

台電中心倉庫基地目前正舉辦「媽祖數位光影展」,自今日起免費展出至4月27日,除了以數位光影科技以及電力動能,展現媽祖信仰文化,而展覽首日(16日)更將結合實體陣頭活動、媽祖神轎駐駕,供民眾參拜及現場「稜轎腳」祈福。

台電也補充,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中心倉庫,過去是作為大型電力器材的存放與管控場所,為加速松山南港整體再造,台電將倉庫北側約2.13公頃土地集中回饋給北市府,台電則保留倉庫南側及電力修護處共近5公頃土地,未來待行政程序完備,將依都更計畫對外招商,該基地現階段經公開招租,承租給文創業者,共同發展國內文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