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2/16 09:46

美中最新一輪貿易會談結束,美代表團與中方代表團會後合影。(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中貿易談判僵持 下週華府續談

美中在北京的新一輪貿易談判昨結束,雙方僵持不下,核心議題談判進展緩慢,包括強迫技術轉讓、取消國企特殊待遇等方面仍存在尖銳分歧;中國傳出尋求大規模採購晶片、取消特定政策補貼、延長休兵期,由兩國領袖定奪貿易爭端,遭到美方質疑動機。美中雙方下週將回到美國華盛頓繼續談判。

相關新聞請見:

美中貿易談判僵持 下週華府續談

蘋果日報財經︰光阻液異常 台積降Q1財測 全年EPS少0.08元

沒有張忠謀的台積電(2330)是否真如分析師陸行之所言:「已經不像我們過去認識的台積電。」元月中發生光阻原料異常事件,台積電當時信誓旦旦表示不至於影響財測,怎料事隔1個月,昨竟無預警調降財測。台積電昨預估第1季合併營收70~71億美元之間(2160~2190億元台幣),而原預估約73~74億美元(2252~2283億元台幣),下修約3.3億美元(100億元台幣),該季毛利率將介於41~43%之間,營業利益率29~31%。

工商時報財經︰中美貿易談判 取得重要進展

在結束長達一周的談判後,中美雙方為平息兩國貿易摩擦,已在推進全面貿易協定中取得進展,中美貿易談判代表並同意下周在華盛頓繼續談判。白宮表示,美方希望在3月1日加徵關稅的「硬期限」之前,雙方懸而未決的問題能有進展。

中國時報財經︰出口連三黑 上半年恐負成長

財政部昨公布1月進出口統計,1月出口下滑,為連3個月負成長;統計處指出,陸美貿易摩擦帶來不確定性,影響全球景氣,造成國際原物料價格下滑,第一季出口預估將會衰退,恐會終止連續10季正成長,甚至整個上半年都很可能維持負成長。

經濟日報財經︰金控元月獲利大減逾四成

金控公司元月獲利出爐,受壽險型金控獲利大幅衰退拖累,整體金控獲利僅310億元,比去年同月大幅減少230億元,衰退幅度高達42%。主因部分金控去年元月有一次性所得稅利益挹注,以及投資收益拉高,使得今年元月獲利相對遜色。

星島日報財經︰證監凍結券商戶口 傳涉華瀚財務誤導

證監會再度以凍結戶口的方式,打擊涉及細價股的違規活動。證監會向長江證券、海通國際證券及金利豐證券發出限制通知書,凍結被指違規人士在這三家證券行的資產,涉及38.1億元。該等人士被指與一家上市公司發布虛假財務資料有關,有消息指,捲入事件的上市公司就是華瀚健康(587)。這是繼去年9月藍鼎國際(582)以來,另一宗上市公司管理層遭凍結戶口的個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