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邑錡接獲大單 今年營運挑戰新高

2019/02/15 18:24

邑錡董事長陳世哲(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邑錡今日舉行春酒晚會,董事長陳世哲致詞時表示,歷經過去十年磨劍,旗下創新ODM業務已成功接獲億元級大型ODM訂單,加上旗下Brinno自有品牌於去年底於全球眾籌平台Indiegogo成功創造超過660萬元訂單實績、新款縮時攝影產品陸續上市銷售,今年在ODM與OBM雙引擎熱轉下,將帶領邑錡營運表現再戰高峰。

邑錡在去年全年營收達5.07億元,改寫歷年次高記錄,今年1月更繳出近18個月單月營收新高的5,902萬元,表現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0.1%,新加入億元級美系新客戶展現強勁備貨力道,自有品牌OBM業務亦受益於去年年底新款縮時攝影產品陸續推出,加速產品汰舊換新需求,1月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高達九成以上,是未來帶動自有品牌OBM業務提升營收比重穩步向上之關鍵。

陳世哲說,「勇於開疆闢土、勤於堅持、立在創意及創新,是奠定邑錡於全球縮時攝影市場屹立不搖並保持領先地位。」陳世哲回憶,為擺脫電子業產品設計普遍仿冒風險,堅持以創意、創新作自我挑戰,以期厚植品牌企業價值,選擇的是一條辛苦的道路。

邑錡在2009年自創「Brinno」自有品牌後,産品行銷超過60個國家,站穩全球縮時攝影領先地位,預估今年自有品牌OBM業務進展可望較過去加速。除已完成縮時攝影產品韌體開發,推出結合Wi-Fi、Full HD以及手機影片編輯App等功能於一身的高規格縮時攝影相機;亦於去年第四季陸續導入自行研發的縮時攝影IC設計晶片,不僅大幅降低生產成本、縮短新品研發時程,更大幅提高產品競爭門檻,有望於今年起逐步展現效益。

另一方面,邑錡亦持續優化創新ODM業務模式,在逐步納入新增億元客戶,放大創新ODM業務營收規模的同時,穩健平衡整體毛利率的表現,並積極爭取億元級新客戶訂單,挹注集團整體營運良好現金活水。

展望2019年,除看好創新ODM業務的美系新客戶在2019年ODM訂單穩健增長,邑錡持續挖掘更多創新ODM客戶,另外,公司也將全力擴大Brinno品牌全球市占率,隨著品牌新款數位電子貓眼產品逐步出貨,以及2018年下半年陸續推出多款縮時系列新品,有望隨著品牌宣傳帶動銷售表現逐步放量,皆有助於創造未來營運保持強勁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