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菲特戰友反對富人稅 批大部份討論太無知

2019/02/15 16:55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董事長、巴菲特長期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認為,大部份對富人稅的討論都太無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人稅為美國當紅話題,美民主黨政壇新星眾議員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欲競選總統的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皆提出應課徵富人稅,但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董事長、巴菲特長期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則持反對態度,並認為大部份對富人稅的討論都太無知。

《彭博》報導,孟格14日對於近日美國熱議的富人稅表示,「很多良好運作的文明社會,對富人課徵的稅都很低,所以這是非常複雜的主題」,並認為缺乏證據證明,富人稅是較好的制度。

孟格稱,當前對稅務問題的討論存在著「大量無知」,政治家們也過份簡化富人稅,他們的鬥爭對整個國家沒有幫助,「仇恨蒙蔽了理智,而正反兩方提出的理論都不充份...這怎麼會有好處?」

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則曾在上月表示,只要能合理運用「富人稅」,便支持支付更高的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