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蠔油起家 這個人身價5千億成香港第3富豪

2019/02/15 12:52

李錦記第3代李文達靠著中國直銷及海外房地產,資產翻倍至171億美元,躍身為香港第3大富豪。(截自李錦記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公佈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榜,香港50大富豪中共23人資產縮水,但李錦記第3代李文達財富則逆勢上漲,靠著中國直銷及海外房地產,資產翻倍至171億美元(約台幣5278億),取代銀河娛樂主席呂志和,躍身為香港第3大富豪。

李錦記製造蠔油起家,由廣東香山人李錦裳於1888年創辦,是香港的百年老字號;現年89歲的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去年首次進入《富比世》香港富豪榜排名第11,今年資產從去年的85億美元激增至171億美元,使排名大躍升。

香港媒體報導,李文達是蠔油王國的第3代接班人,引進日本釀造技術,加速現代化,使蠔油及蝦醬在世界各地暢銷;但李錦記拒絕上市,且沒有對外公佈業務資料,5年前李錦記第4代李惠中受訪時曾表示,李錦記最暢銷的蒸魚豉油每年可以賣出上億瓶。

然而報導也指出,真正讓李文達成為香港地3富豪的關鍵不只是賣蠔油,還有旗下業務遍及中國各地的直銷公司「無限極」,並靠著直銷賺來的錢狂掃香港及海外房地產。

無限極主要拓展中國保健及藥品市場,2017年營收39.2億美元,超越安麗成為中國最大直銷公司。李文達在6年內斥資300億港元,買進香港及海外房地產,當中最知名的是2017年以128億港元買下英國倫敦Fenchurch Street 20號、被稱為「對講機」(Walkie Talkie)的商業大廈,刷新英國單棟商業大廈的成交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